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雕塑系赴赤壁市黄盖湖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17:32:08 来源:雕塑系  阅读次数:

为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雕塑系组建了由党总支书记文丹、辅导员吏希超及12名学生组成的社会实践队,于7月4日至11日在赤壁市黄盖湖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中,队员们充分发挥美术专业特长,为黄盖湖镇的留守儿童进行美育启蒙教育,以青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湿拓画、石英砂肌理实验、综合材料立体制作、布料扎染工艺体验等课程。引导青少年儿童用艺术方式表达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课程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在既新奇又兴奋创作自己的“作品”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艺术带来的快乐。

实践队还在黄盖湖镇付家垸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楼道墙面进行了红色主题文化墙绘创作。队员们不惧高温酷暑,历时数天完成了主题墙绘,作品色调明亮,主题突出,以鲜活生动的方式弘扬了主旋律。

此外,实践队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开展了“为群众塑像”活动,在塑造头像过程中,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和村镇历史,增进了对农村发展现状的认识。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表示,能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回报社会,既锻炼了专业能力,又通过实践使自己的思想觉悟得到了提升,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对乡村振兴事业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实践队出发前合影

艺术课堂教学实践

红色主题墙绘

“为群众塑像”活动

实践活动剪影

结课合影

(责任编辑:欧阳永)